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妇联:以快制快 争分夺秒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时间:2022-09-01 06:0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8月27日,全市发现1例本土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市妇联立即启动《市妇联常态化包保松浦街道北岸启程社区应急预案》,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争分夺秒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以快制快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党员们奋战在防疫最前沿,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快反应。市妇联多次深入社区,共同研究完善《市妇联常态化包保松浦街道北岸启程社区应急预案》。28日,按照应急预案安排,相关人员全部到岗配合社区开展应急处置,党组书记、主席胡松涛到场指导督办。三天以来累计参加值守人员23人次。

图片

       快检测。北岸启程社区常住人口3098人。28日当天市妇联在检测点配合完成检测核酸4611人,连续三天参与对132户216人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确保了全覆盖、无遗漏。

图片

       快排查。28日下午,接到松北区疾控通知,社区出现一例一密人员,市妇联下沉工作队立即参与对该密接人员转运,对其居住的整栋楼快迅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发放抗原试剂盒和特殊人群排查,以备开展民生需求服务。经排查,楼内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109人,6周岁以下儿童13人;患有老年基础疾病、长期用药的47人;需要血液透析的2人。

图片

       快转运。连续2个晚上守在隔离宾馆,对发现的密接者和涉及的相关人群进行闭环隔离转运对接工作,切实做到快转运、快隔离,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共转运隔离人员5人。

图片

供稿:市妇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