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初心如磐投身防控 使命在肩抗击疫情 | 市直单位党员志愿者火速驰援香坊区社区“疫”线
时间:2022-09-04 05:5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香坊区紧急对部分街镇区域实施临时性静默管理后,有这样一支空降部队,第一时间驰援社区战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他们是由哈尔滨市“熔炉计划”挂职锻炼年轻干部和市应急局、市信访局、市粮食局、哈投集团、哈工投集团、哈建设发展集团、哈供水集团等单位组成的下沉增援队伍,他们闻“疫”而动、冲锋在前,为香坊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力量。

 

 

呼百应,勇当战疫先锋

面对香坊区疫情防控严峻形势,827日以来,17支市直包保单位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吹哨,自启动下沉社区支援香坊区疫情防控工作,选派311名党员干部在社区一线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831日晚,市委组织部面向全市吹响哨后,市直机关、企业事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呼百应,300余名志愿者迅速集结,自觉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验党性观念、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91日上午,所有增援力量按照区委组织部包保下沉安排有序下沉8个静默管理街道,与区直包保机关党员干部、街道社区工作者、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志愿者们并肩作战,为香坊区疫情防控一线再次注入市直单位力量的同时,凝心聚力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红色防线市交通和运输局、市企业和投资服务局、市商务局、哈尔滨交通集团、哈药集团疫苗公司、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在全面做好自启动下沉支援香坊区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又紧急增派130名党员骨干支援香坊区临时静默管理街道,用实际行动凝聚红色力量。

 

 

往无前,下沉防疫一线

市直单位党员干部坚决服从下沉社区扁平化指挥调度,把堡垒筑在最前沿、党旗插在第一线,第一时间在单位领队的组织下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第一时间在现场建立微信工作群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控任务落实,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开展卡点值守、管控人员、协调物资等防控工作,主动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摇身一变成为各下沉社区管控区域的点位长服务员保障兵,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防控一线最响亮的口号,快速凝聚起市、区、街、社区四级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市交通局、哈医药集团50名党员第一时间对接新香坊街道,轮班卡口值守做好小区守门员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市交通集团30名党员下沉增援铁东街道,根据社区统筹调度,严守小区卡口,督促居民和车辆扫码测温、注意个人防护。

 

 

无反顾,展现优良风采

各下沉市直单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细化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以“敢打硬仗”的状态和尽锐出战的姿态,争当基层疫情防控和保护群众的排头兵,全力投身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在社区一线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人翁精神,迅速投入工作,与基层干部并肩作战,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封控管理、应急处置、物资保障、区域管控等工作,有效充实了基层防疫工作力量,展现了市直单位党员干部大爱无疆、敢于作为、无私奉献的良好风貌和责任担当。市商务局、市粮食局、市企业和投资服务局40名党员主动对接安埠街道,认领社区卡点责任区,耐心帮助居民解答政策要求,安抚情绪。市企业和投资服务局、市熔炉计划45名优秀年轻干部下沉红旗街道,在封控区卡口值守的同时协助做好物资消杀等工作,守护群众生命健康。这一支支服务群众的增援小分队在下沉时不叫苦叫累,在困难与危险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硬核”担当,用爱心凝聚疫情防控的温暖力量,合力为社区居民构筑了一道道坚强的红色堡垒,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