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以“疫”为令扛责任 向“疫”而行显担当 | 市农业农村局下沉助力新成街道建成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06 07: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随着战“疫”集结号再次吹响,社区一线工作压力骤然增大,市农业农村局切实扛起包保责任,全面落实“平时帮建、应急支援”工作任务,迅速转换为“战”时状态,以坚决的执行力、高效的行动力、出色的成效力,书写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

图片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市农业农村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严格落实“哈尔滨市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活动“五包五保五下沉”工作要求,局党组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应急保障预案和疫情防控自启动流程,第一时间指挥全局党员干部有序“自启动”下沉建成社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延辉第一时间向下沉小分队了解包保社区防控情况,及时掌握动态消息,嘱咐全体下沉干部认真履行职责,助力建成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局党组成员、常务副局长闫常平赴建成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包保下沉工作队队员及应急支援下沉党员干部,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

图片
 

无私奉献,履职尽责。市农业农村局按照街道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全局干部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现场组建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投入到政策宣传、摸底排查、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物资派送、小区封控等应急任务中,同心协力构筑起上下联动、同向发力的疫情防控安全网。临时党支部采取组建微信群的形式,及时传达上级组织和社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带头传播正能量,示范带动辖区广大群众严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前,通过设岗定责、细化责任分工,使每名党员干部在各个关键环节、各项重点任务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而带动全体工作人员细致认真、用心用情做好管控工作,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让党旗飘扬在社区。9月1日起,两次火速向建成社区增派党员干部,与街道社区干部一道进小区、入楼栋、送物资、守卡点、做核酸,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筑牢守护百姓健康安全的社区防线。

 

勠力同心,主动作为。市农业农村局下沉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者共同一线值守,共驻共建、互帮互助、出谋划策、共商共议,提出很多更加科学实用的好办法、好建议,并得到了街道和社区的认可采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建成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井然有序。在面对个别居民的不理解、不支持时;在有的下沉干部被居民恶语相向、甚至辱骂时;在有的卡口被恶意闯卡、险些受伤时,下沉党员干部始终忍辱负重,反复讲解政策,安抚居民情绪,心里装得下委屈,肩上扛得起责任,用暖心、细心、贴心的服务,凝聚起强大坚定的战疫力量。连日来他们不畏风雨、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社区干部及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好评。自8月28日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已累计下沉党员干部181人次,协助建成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了市直单位力量。

图片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