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厚植责任担当 共赴光荣征程丨市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6 17:0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号角声声催人奋进。近期,市工商联机关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四个坚持”为抓手,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开创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抢先抓早,坚持紧密部署学习。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市工商联研究制定了《哈尔滨市工商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收看开幕会盛况、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宣讲报告会、召开非公企业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及围绕主题加大工商联工作和民营经济人士典型宣传报道等五个举措,着力在全市工商联系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带动广大商会组织及民营经济人士振奋精神、鼓舞干劲,在新的征程上做出新的成就。

全面覆盖,坚持夯实研学基石。10月16日,市工商联组织处以上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处以下机关干部分别在线收看。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第一时间整理印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包含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以及随后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内容,面向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开展研学活动。10月21日,举办“助企E直播”——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邀请专家教授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解读。各行业商会、直属会员和各区、县(市)工商联及基层商会、会员通过线上收看直播,受到全市工商联系统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热烈欢迎,宣讲直播及回放观看量达9万余人次。

以讲促学,坚持营造共学氛围。10月28日,市工商联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市工商联各层级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会上强调,全市工商联系统要深刻领会、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正确把握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的积极贡献,坚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点,学深学细学精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要在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中始终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始终注重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要在服务助力全市民营经济发展中始终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笃行实干,坚持打好年度“收官战”。市工商联下一步工作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并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促进“两个健康”的生动实践。一是要紧扣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营经济领域的宣传,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在全市民营经济领域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两个健康”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市工商联十七届一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好理想信念教育、经济服务支持、承担社会责任、商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三是要创新工商联线上线下服务手段,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企业家精神,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民营经济领域落地生根。

供稿:市工商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