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网言网语丨产业路变断头路 “猪油蒙心”要不得
时间:2022-03-22 16:22来源:中央纪检监察网 点击:

 1月21日晚,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热播,其中湖南古丈县一条断头路修了3年还没通的案例引发网友热议。

  甬城北岸清风:一条路修没修好,只要到村子里看一看,找村民聊一聊就能知道,古丈县有关部门却用了两年时间,等群众举报了才发现,不得不说当地的领导干部联系群众不够紧密、走村入户不够频繁、社情民意不够了解。

  秀屿清风:太气人了!一个人的腐败毁掉全村人的幸福路!基层“蝇贪”给群众带来切肤之痛,所以说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有多么必要、多么重要。

  广兼为廉:案例折射出个别党员干部缺失为民情怀,他们对群众疾苦的漠视令人深感痛心。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是困难群众最依靠的人,万不能寒了群众的心,当以爱民为民的切实行动,回应他们的信任和期盼。

  天使之翼2020:45万多元虽不是巨额,却可以让彭玉源夫妻不再为如何将农副产品运下山而发愁,也可以让龙丛姐不再因为人小背不动而担心,更可以让先锋村村民改变祖祖辈辈“挑扛背”的历史。贪腐不除,百姓不安。希望国家继续保持高压反腐,加大对龙华这样的蝇贪、硕鼠打击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绍基之风:规划设计是投入45.7万元,修建1.5公里长,实际施工量只有887米、12.8万元,说明项目施工、验收等环节层层失守,直接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履职不尽责,监管浮在面上。相关部门应对村级项目审批流程、资金拨付额度及拨付方式、归档资料等内容进行规范性审核,严格执行未见相应资料、未到实地验收不予付款的规定,坚决杜绝违规提前、超量拨付工程款。

  小橘子:“被猪油蒙了心”的龙华固然可恨,但若不是其身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相关领导听之任之、不加过问,哪有“蝇贪”的大胆蚕食?这既是龙华的腐败,也是相关领导干部的失职失责。

  清廉集安:龙华案再次警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注重教育好、管理好身边人,严防打着领导旗号办私事、谋私利,加强管教、防微杜渐。

  同安科:龙华一案,归根结底还是政治监督不到位,对扶贫领域各项惠民政策落实监督不到位。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底线任务与标志性指标,也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把手伸向扶贫资金,导致产业路迟迟未建成,正是监督缺失、监管缺位的体现。

  湖南省凤凰县龙施雨:古丈断头路的案例就发生在我们湘西。这也提醒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及时把反腐败斗争的成果转化为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素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乌伤君不见:“监管不到位了,造成老百姓对政府不信任”,一句话道出了监督的严肃性和必要性。政府的公信力建设是一个长期过程,而一件小事往往就产生巨大的破坏,所以监督必须要制度化、常态化。

  青清武义:“三轮车,农用车,什么车都可以走,大车小车都可以走。”在片子最后,看到先锋村村民终于告别了祖祖辈辈肩挑背扛的辛苦历史,将农产品轻松运下山、走进市场时,不禁从心底为他们高兴。基础设施的改善给百姓出行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持续跟进监督才能让群众真正享受扶贫政策的温暖。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