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尔滨市纪委监委“三个突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16 09:20来源:黑龙江纪检监察网 点击:

  3月11日,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兴东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政治引领,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要坚定信仰信念,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自我革命,增强斗争本领;要从党的历史中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突出知行合一,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学习党史把握大局大势,感悟奋进之力、为民之情、浩然之气;要通过学习党史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通过学习党史回应群众关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宗旨意识;要通过学习党史促进完善发展,全力保障“十四五”时期本市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突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注重压实责任,做好统筹谋划、组织指导,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负责人以及党员干部各负其责;要注重方法创新,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学习平台和载体,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注重统筹结合,与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开展“工作质效年”和狠抓队伍建设深入结合,同步推进;要注重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典型作用,树立正确导向,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后,市纪委监委立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周英东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题,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辅导。

  哈尔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专题辅导开篇,旨在通过学习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表示,将以史为镜强化政治担当,以史明志践行初心使命,以史正心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正风肃纪反腐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