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平房区:村级实绩大比拼 争先创优助振兴
时间:2022-02-25 00:0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农村工作质量,以党建工作引领乡村振兴,由平房区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农业农村局等7个部门组成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考评组,2月24日—25日,对全区11个行政村各项工作进行全面考评,各村晒出一年来取得的成绩,通过考评,激励先进党组织,整顿涣散党组织,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坚持“1+N”模式,注重部门联动。“1”即1个部门区委组织部牵头,“N”即联合相关单位包括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农业农村局、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区纪委监委、乡镇(街道)党(工)委等部门单位,参考《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精心制定《平房区2021年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考核工作方案》,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相关内容,制定出党的建设、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治理、群众满意度等5大项、13小项考核内容,明确考核内容及标准,多部门联合考评,考全村级各方面工作的同时,减轻基层组织多重迎检的负担。

坚持形式多样,注重考实考准。考核组通过单位结合各村日常工作情况、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电话随机访问党员群众对村各项工作的满意度,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基准,科学组织民主测评,考核组成员公平公正对考核内容进行现场打分,村党组织书记在各考核单位的考核得分表上签字确认得分情况,对相关部门打分存在异议的可与考核组当场沟通,增强考核透明度,确保整项考核工作全面、客观、公平、公正。 

坚持奖惩并用,注重结果运用。考核结束后,区委组织部综合汇总考核成员单位对各村各项工作的评分,每个行政村最终得分将在全区范围内进行综合排名,第一名村党组织将作为乡村振兴的标杆村、重点村进行扶持打造,推荐为省级、市级党建示范点,考核结果将全区通报。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作为重点内容进行督导,确保问题真改真销,各项工作得到高质量提升,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