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结对帮带一对一 真帮实带提能力 | 市科协驻永常村工作队与村干部开展一对一结对帮带工作
时间:2022-07-18 09:3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省、市驻村办关于开展驻村干部与村干部一对一结对帮带的工作要求,市科协驻永常村工作队详细研究工作任务清单,制定了“市科协驻永常村工作队一对一结对帮带实施方案”,积极与村屯干部开展一对一结对帮带工作。
 
针对村屯干部文化知识相对薄弱,对科学知识非常渴望的情况,驻村工作队专程邀请永常村“两委”成员、各屯长及部分党员二十余人前往哈尔滨科学宫参观学习。
 
哈尔滨科学宫总面积4700平方米,是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参与性于一体的现代科技馆,先后被中央文明办、国家教育部、中国科协选定为首批“科技馆活动进校园活动”试点单位;曾获得“黑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及“哈尔滨市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分别参观了科普常设展厅、4D影院、科学工作室、多媒体培训教室与多功能学术会议室。一行人都被新奇的科学实验展品所吸引,亲自动手操作,直观地了解了展品的工作原理,切身体会到先进科学技术带来的奇妙乐趣,大家纷纷慨叹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真是突飞猛进。
 
参观结束后,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齐岳邀请全体人员到市科协机关进行座谈交流,带大家参观了市科协机关的办公环境,详细介绍了市科协的主要工作职能,所辖处室的工作分工。交流中,部分屯长提出在日常农业生产中遇到了一些技术难题,请市科协帮助寻求解决办法。驻村工作队承诺将依托市科协技术和人才资源优势竭尽全力提供帮助,下一步积极推进“会村结对”工作,联系市级农业学会与永常村结成帮扶对子,组织优质的农技专家帮助大家解决技术难题。交流结束后,驻村工作队请全体参观学习人员共进午餐。永常村“两委”成员代表参会人员对驻村工作队能如此精心周到地安排到哈尔滨科学宫、市科协机关参观学习表示了衷心地感谢。
 
此次参观学习旨在开阔永常村屯基层干部眼界,拓展思路,更好地迎接永常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各种难题。在后续工作中,一对一结对帮带专项工作将按照实施方案有序扎实推进,驻村工作队将与永常村“两委”成员及各屯长共同面对工作中的挑战,完成好乡村振兴工作任务。
 
供稿:市科协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