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召开2022年度推进乡村振兴省市区挂职和驻村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2-08-11 04:2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提升全区乡村振兴一线挂职、驻村干部能力水平,进一步检验挂职锻炼、驻村帮扶工作成果。8月10日,阿城区召开2022年度推进乡村振兴省市区挂职和驻村干部座谈会。区委书记孙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锋主持会议。

 

会上,6名省市区挂职和驻村干部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工作经验,畅谈心得体会,共同探讨谋划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新举措。座谈交流后,区委书记代表区委向省市区挂职和驻村干部表示慰问,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会议指出,各级挂职和驻村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阿城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与各镇街党(工)委、村“两委”积极配合,在建强基层组织、推进兴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谋实招、做实事,为阿城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主动作为、夙兴夜寐,持续奋战在第一线,体现了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今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开展的关键之年,省、市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的奋斗目标,区委提出“一年一台阶、五年翻一番”的发展目标。挂职和驻村干部队伍,肩负着乡村振兴的千斤重担,承载着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实现这些目标的硬核力量。

会议希望,各级挂职和驻村干部要在提升政治素养上发挥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在落实二十大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上发挥表率作用,把基层党组织思想基础打牢;要在推动发展上发挥作用,充分运用各自专长,带领村“两委”成员发展的“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要在基层党建上发挥作用,当好镇街党(工)委、村党组织书记的参谋和助手,加强村党组织对村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在沟通协调上发挥作用,成为派出单位与挂职单位之间结牢感情的纽带和桥梁,建立起省、市直部门和街镇之间的“绿色通道”;要在作风转变上发挥作用,将省市机关标准化、流程化工作模式带到阿城,把更多先进思想、超前理念留在阿城;要在宣传阿城上发挥作用,将阿城的优势资源、政策环境、发展机遇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介绍出去,提升阿城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区委组织部、各相关部门、各镇街要与挂职和驻村干部多沟通、多交流,多激励、多帮助,定期了解挂职和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充分发挥每一位挂职和驻村干部的特长、优势,广泛宣传挂职和驻村干部的先进做法、典型事迹,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照。

会前,组织开展驻村帮扶观摩拉练,挂职和驻村干部参观了市总工会驻双丰街道椴树村工作队帮建的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开展情况,展示了所驻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党建网格治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村集体增收等驻村帮扶工作实绩。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座谈+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全区省市区各级挂职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在现场参加会议,各驻村工作队员、软弱涣散村第一书记在驻地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