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三色课堂”助力乡村振兴 | 道外区举办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
时间:2022-08-20 14:4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提升到村任职选调生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结合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816日至18日,哈尔滨市道外区在东北农业大学举办2022年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74名来自省、市、区三级的定向选调生参加培训,道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道外区高度重视选调生培训工作,通过理论课堂、专题讲座、实地参观、交流研讨、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着力讲好“三堂课”,为扎根道外、躬耕一线的选调生注入养分、提升本领。

 

红色课堂,凝心铸魂学理论。此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六个龙江”“七大都市”战略和“一山两水三区”建设进行细致解读,引导选调生进一步锤炼忠诚之心,涵养为民情怀,笃定任务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将思想高度统一到道外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绿色课堂”,蓄势赋能勤体验。授课老师通过鲜活的案例和丰富的知识储量,围绕解决“够不够”“行不行”“能不能”的本领恐慌,设计乡村旅游文化资源挖掘、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农村环境治理与保护和区域发展规划管理等课程内容,实地参观了东北农业大学向阳基地。学员们来到番茄试验田学习选种技术,品尝了樱桃番茄等新品种。现场观摩农技人员为玉米授粉,并来到农机展示基地感受科学技术为农业发展带来的巨大推动作用,切实为选调生送上“看得见、摸得着、闻得到”的农业知识。“金色课堂”,开拓增智深研讨。课后,学员们聚焦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带动农村产业振兴”和“如何提高品牌的影响力”等课题热烈讨论。来自不同行业、各条战线的选调生,结合工作经验和课堂感悟交流分享、畅谈体会,大胆创新思路,营造了浓厚的“赛马氛围”。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充实而高效,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奋斗、增长才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咬定目标不放松,鼓足干劲再向前,在担当尽责中历练、成长,做一名信仰坚定、勇担使命的选调生,为龙江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道外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