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以身作则,坚守战疫一线共筑堡垒,守护村民安宁
时间:2022-09-04 05:3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期国内多地持续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的严峻形势,特别是我市出现新增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8月27日全市省、市、县派三级驻村干部,闻“疫”而动,向“疫”而行,坚守防线,撒播温暖,驻村干部坚守岗位,配合乡镇(社区)村(屯),筑牢乡村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担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任。

党员带头,冲锋在前。作为道里区西大门的太平村持续压实基层防疫责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班子、太平村志愿者奔赴多个防疫岗位,为行动不方便老人上门采集核酸,为太平村村民守好最后一道屏障。

 

平凡岗位,不凡精神。“请大家排好队!注意前后距离!”简单的几句话,五一村第一书记王晓曦在工作岗位上要重复一天,嗓子已经变哑。为维护核酸检测点及周边秩序,防止村民集中涌入,造成人员聚集。第一书记和工作人员一起对现场人员进行分流引导,督促群众有序排队、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只为确保村内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铁肩扛责,主动作为。香坊区朝阳镇新立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卓协助村书记抓好本村防疫工作。充分利用“村委会→包片代表→村民代表→村民”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及时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村人员,做好集中隔离点转运和居家隔离服务管理工作。及时检查指导村中企业、商超、快递点防疫工作情况,对防控薄弱点进行督促整改。

 

宣传有方,筑牢屏障。市政法委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呼兰区康金街道双合村两委,通过志愿者进组入户、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等全方位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普及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防控,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请不办,在全村营造浓厚的防控氛围。

 

特殊时期,最显担当。阿城区住建局驻松峰山镇中和村第一书记孙永清坚守防控阵地,与村“两委”干部迅速行动,连夜踏查,带领党员防疫先锋队,在主干道和重点村屯路口设立4个疫情防控服务点24小时全时段值守,对过往车辆、往来人员详细询问并登记行踪轨迹,认真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核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切实为广大村民守好家门。

 

逆行集结,凝聚人心。8月29日凌晨,新冠疫情划破了巴彦县的静寂,巴彦县随即发布了第28号公告,实行3天临时性管控措施。哈理工大学驻新立村工作队主动投身驻村疫情防控工作。工作队与村两委按照市县防疫工作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落实落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在村口、重要路段设立疫情检查点,定时查检卡口执勤情况;加强对来村返村人员的摸底排查;深入各村屯小卖部检查人员聚集情况;通过一系列的快速反应措施,为新立村构筑起防止新冠疫情的坚固屏障。

 

全市驻村干部凝聚力量,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作用,用职责和担当护佑一方百姓平安。

供稿:市驻村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