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寒冬送暖 驻村工作队送药上门
时间:2023-01-09 19:2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感谢工作队,没买到药,我都急得睡不着!”“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尽量别出门,出门切记戴好口罩,有什么需要及时联系!”2022年12月22日,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将德兴村民急需的退烧药和防疫物资交到他们手中。

 


为农户发放退热药品和防疫物资

  随着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为保障德兴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工作队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组织村两委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落实“新十条”防疫政策。冒着零下二三十摄氏度的严寒,工作队挨家挨户上门了解村民生活状况,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疫苗接种。在社会面退烧类药物暂时短缺的情况下,工作队发动全村党员干部开展“送温暖”活动,将自家多余的退烧、止咳药物以及防疫物品集中到村部,由工作队驱车送给急需百姓,以解燃眉之急。

为农户发放退热药品和防疫物资

  很多在村留守老人室外存储的煤炭、柴火都要靠自己艰难搬运进屋,工作队在入户过程中帮助他们搬运燃煤、柴火,打扫室内卫生,一天下来经常是外面一层霜,里面一身汗;遇到大雪天气,通往县城的公交车暂时停运,工作队主动承担运输任务,为脱贫户、困难党员购买急需的生活用品。

  “现在我们一有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工作队,没想到你们能连夜赶来,我家连烧两天的小孙子有救了!”接到退烧药的白大娘激动地握着第一书记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为行动不便的农户代送生活用品

  此次“送温暖”活动共为47户农户送去退烧、止咳类药物62盒,医用口罩50包,拉近了工作队与百姓的距离。

 

  供稿: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