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妇联驻火星村工作队举办庆三八“乡土情 乡村梦”诵读分享活动
时间:2023-03-10 16:5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用乡音诵读乡情,让诵读传递乡风。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妇联驻火星村工作队组织在村妇女欢聚一堂,用乡音诠释每一个农村妇女姐妹心中的诗与远方,将乡音乡情里的南腔北调都充盈在暖暖的春意里。为了充分表达自己的乡音乡情,村里的姐妹们捧起自己喜爱的好书,用一段温暖的乡音,诵读出自己最真诚的美好生活愿景。

 

图片

  姐妹们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用声情并茂的诵读让在场姐妹感受语言之美。在《一地金黄》《播种》《扬民族精神,展巾帼风采》《可爱的中国》等篇章中,通过动人心弦的诵读传达真挚的情感,透过诗词的文化韵味,展现出女性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诵读会上高潮迭起,或娓娓抒情,或慷慨激昂,或立意磅礴意境高远,或韵美悠长大气从容,表达了农村姐妹对祖国、对家乡、对家庭深深的挚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向往。于洪飞、王艳家庭分享的《我的脱贫故事》深深地感染了村里的姐妹,于洪飞、王艳家庭在市妇联驻村工作队的引带下,依靠党的农村好政策,承包土地种植水稻,养殖工作队赠送的鸡鸭鹅,甩掉了穷帽子,拔掉了穷根子,在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的幸福道路上,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村里的姐妹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自尊、自强、自信、自爱,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力量。市妇联驻村工作队员徐春华在即将离开火星村、离开驻村工作时,发表了驻村和离别感言,村里的姐妹们依依不舍地述说着离别的情谊和三年多的情感,感谢驻村干部的辛苦付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乡音难改,乡情缠绵,吟唱着温暖的诗篇,一起感怀时代奋进如歌的旋律,也体悟至情至深的家国情怀。工作队向村妇女赠送了生产生活方面的书籍和节日纪念品,并与姐妹们一同表演了朝鲜族歌舞《金达莱盛开的地方》。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