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社会科学院驻村工作队:农技培训助力春耕备耕
时间:2023-03-10 17:0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眼下已进入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哈尔滨市社会科学院驻巴彦县洼兴镇双山村工作队充分发挥优势,举办“农业农技大讲堂”,邀请农技专家来到双山村,为全村的种植大户、科技示范户和脱贫户开展种植技术培训,把“三大作物”种植技术、经验、信息送到村民手中,为今年增产增收做好准备。

 

图片

  培训会上,驻村工作队首先为村民们宣讲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号召大家紧紧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队与村两委研究决定结合本村实际,积极引入适合本村的产业,制定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宜居乡村发展目标。工作队同村“两委”及全体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共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图片

  农技专家从种植结构及改良与选种育种、优化改善土壤、科学选配化肥施肥、如何提高产量等四个方面为村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农技培训会。

图片

  村民们认真听讲,农业技术专家积极与村民互动,及时了解村民们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适时调整讲课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讲授“三大作物”种植过程中种子化肥的选择、作物的田间管理和病虫草害防治及注意的事项等增产增收技术。村民邴双岩激动地说:“这几年,我们一直沿袭传统的生产种植方式,产量一直处于低水平。工作队帮我们找来了技术人员为我们上课,通过听课掌握到了很多技术,今年有信心把产量和收入都提上去,感谢技术专家、感谢工作队。”

  驻村工作队通过开展农技培训会,让广大村民与农业科技真正实现了“零距离”对接,以“授人以渔”的方式帮助广大村民实现“造血”功能,有效帮助解决了村民们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参加培训的村民们纷纷表示,技术人员面对面讲课,听得懂、学得进,实用性很强,对今年农作物种植增产增收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