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哈尔滨市2023年度深入实施“助力乡村振兴
《榜样的力量(第二季)》来咯!
计划招聘16388人!“黑龙江人才周”校园引
黑龙江省2024年度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香坊区“红色物业小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08 07:0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香坊区各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开展“庆五一、优服务、助防控”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小区业主严格落实市指挥部第5963号公告要求,同心开展联建共治,共创宜居美好家园。

 

街道、社区党组织牵头,组织辖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物业企业党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小区党员代表等线上召开党建联席会议、协商议事会议,以庆五一、优服务、助防控为着力点,设计活动方案,列出“服务清单”,与小区业主共度“五一”欢乐祥和假期。香大街道恒祥中山小区党支部合心合力为民服务为主题,列出“助力一次疫情防控、一次环境美化整治、一次便民服务、一次关心关爱”的四个一活动清单,开展“春风送暖”园区环境全员大扫除,为网课学生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和提醒服务,为管控单元业主上门配送生活物资、为独居老人采购急需的药品。和平路街道四季上东物业党支部关爱独居老人为主题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帮办代办、入室打扫、上门理发等服务,利用业主食堂制作爱心面点配送到家,切实解决社区防控期间给业主带来的生活不便难题。

 

社区、物业小区党组织广泛动员各级下沉干部、物业企业党员、居民党员及各方志愿者按照“服务清单”所列事项,逐一破解小区疫情防控巡逻值守、环境卫生整治、生活必需品配送等实事难题,以精心服务、专业服务让业主省心安心。健康路街道乐园社区第二党支部服务有温度隔离不隔爱为主题,为健康家园小区内隔离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加油鼓劲,坚定抗“疫”信心,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黎明街道招商诺丁山东南片区党支部结合封控区实际,以劳动光荣,共抗疫情为主题,为小区居民列出服务清单,在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要求的同时,对群众“微心愿”进行收集、梳理,组织下沉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开展精准上门服务,全力保障封控区居民正常生活。

 

社区、物业小区党组织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发动小区各方社会力量争做小区家园共建的“主人公”,带动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建筑街道珠江物业绿海华庭党支部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为主题,组织物业企业党员及志愿者加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在小区内精心布置宣传板、文化墙,设置服务专线搜集居民对小区防疫、物业服务的反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小区居民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物业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环境清理工作。红旗街道红旗小区党支部修剪树枝,美化家园为主题,组织物业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小区居民,分组协作将小区绿化带修剪整齐美观,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保障居民和过往车辆的出行安全,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