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冷资源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身在最北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抢抓新机
哈尔滨市2023年度深入实施“助力乡村振兴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党旗领航筑堡垒 凝心聚力战疫情 | 道外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纪实
时间:2022-05-01 15:5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党有召唤,我必响应。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道外区直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连续60多个昼夜,全员、全时段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带头落实防疫政策、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攻坚克难,坚决当好披坚执锐、挺身而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急先锋,以温暖迅速的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走在前、作表率,勇于冲锋陷阵

疫情之初,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了《让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组织动员区直机关单位火速对接包保街道,共同成立22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召集1000余名党员干部驰援一线,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无缝隙”在岗战“疫”,坚决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熠熠光芒。

听号令、践使命,敢于肩挑重担

在这场刻不容缓的战“疫”中,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坚守“主阵地”“责任区”,把最强的力量、最勇的担当,奉献到疫情防控一线。区直机关工委、区团委、区总工会、区妇联和区科协党员干部在宝宇天邑澜湾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后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连夜进驻封控区,主动承担重点部位、吃劲岗位,配合社区快速精准做好风险人员摸排、居家隔离管控、信息收集上报、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区委编办党员干部24小时驻守管控小区,从转运车辆协调到防护物资发放,从上门核酸检测到后勤配送保障,全流程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园林局强化政治担当,为帮助基层加强防控力量,在开展“三站一场”执勤工作的同时,排除万难、听从指挥,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街道卡口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用“铁脊梁”为群众筑起了一堵“安心墙”,加快阻断了疫情传播链条,尽显无私无畏的政治担当。

 

聚合力、筑阵地,善于攻坚克难

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不松懈、不松劲,与时间赛跑,与疫魔搏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成为人民群众最依赖的“主心骨”。区委组织部严格执行“双值班”制度,部领导和党员干部编入包保街道值班值宿序列,夜以继日坚守工作岗位,与街道社区干部一起战斗在核酸检测、卡口值守、“扫楼”排查等疫情防控最前沿。区水务局、区财政局、区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奔赴水泥路、哈东路、黎华小区等老旧小区值守卡口。他们迎晨曦踏风雪而来,顶寒星戴晚月而归,全身心投入到卡口值守工作任务中,克服天气寒冷、连续值勤时间长、没有休息场所、小区不会扫码的老年人多等实际困难,坚持微笑服务,用真情换真心,坚决当好社区居民“守门人”,书写了党员干部危难之时显担当的优秀品质。

 

重责任、严执行,勤于恪尽职守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更有责任。面对此轮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蔓延的复杂形势,防止社会面传播成为防控重点、难点,需要更多力量投身一线,协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区人社局党员干部为缩短社区核酸检测排队时间,核酸录入“歇人不歇岗”,组织居民严守“一米”安全线,全力当好社区核酸检测的秩序员、引导员和服务员。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进入封(管)控单元上门封、做核酸,为卧病在床、行动不便人群组织上门核酸检测。司法局落实“应检必检,不落一人”政策,全面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走访,逐一登记造册,摸清辖区居民底数。区市场局、区执法局、区人社局、区武装部会同各街道,在二商店、太古街、丰润街等劳务人员“扎堆儿”点位开展“马路整治”,防止劳务人员聚集带来防疫隐患。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到了人员流动严管控、居民信息细摸排、群众需求全满足,保证了各项防疫措施真正落实落靠,增强了居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舍小家、顾大家,甘于无私奉献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党员干部们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慎终如始当好人民群众健康守护人。区检察院党员干部为街道社区捐赠防疫物资,为“检地共建”村镇困难群众捐献“特殊党费”。区委办、区委保密局和区档案馆党员干部不仅严格值守小区卡口,还主动打扫小区卫生、消杀快递缓冲区。区统计局党员干部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每天步行赶赴卡口执勤。区法院党员干部无暇照顾生病的老父亲,承担入户标配检测小组长责任,连续14个昼夜奋战在一线。区城管局党员干部毅然决然放下几个月大的孩子,每天在疫情一线工作18个小时以上……在党旗的指引下,在党组织的感召下,党员干部忘却疲惫和忧惧,用坚毅而深沉的付出,坚守着我们共同的家园。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中,道外区直机关下沉干部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政治本色,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坚守阵地、默默奉献,防止了疫情蔓延,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形成了一股决胜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供稿:道外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